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2018-10-01 09: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办结信访件4935件 责令整改3524家企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今年6月至8月,湖南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了省级环保督察。目前,14个督察组已圆满完成督察任务,解决了一批重点环境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

  据悉,进驻期间,14个督察组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6797件,向地方交办5715件。截至9月20日,全省共办结信访件4935件,办结率为86.4%,组织处理569人,党纪政纪处分90人,责令整改企业3524家,立案处罚667家,处罚金额3832万元,立案侦查41件,行政拘留50人,刑事拘留13人。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分两批对14个市州实现全覆盖。第一批从6月22日至7月11日分别对衡阳、邵阳、岳阳、常德、益阳、怀化、湘西自治州进驻督察,第二批从7月25日至8月13日分别对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娄底、永州、张家界进驻督察。督察期间,14个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25814份,开展个别谈话538人次,走访市直部门256家,赴各县(市、区)现场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000余家,与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座谈、问询1600余人次。

  各督察组围绕湖南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暗访,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始终重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注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标准不高”“把关不严”等问题,综合运用曝光、约谈、通报、督办、问责等手段,推动解决一批重点环境问题。

  下一步,各市州将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政府。整改方案经审定批准后,各市州将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限规定和标准要求,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并在6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各地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将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将对各地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并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省委、省政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