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上班多收心 按下工作“快进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丽 2018-10-09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拆信、看信、登记编号……

  10月8日大清早,攸县纪委信访室干部文靖翔一到办公室,简单整理下内务后,立马打开信访信箱整理新一批的信访举报件。整理完6封举报信后,时间指向8时02分。“小小的一张纸,联系着百姓的心,我们要第一时间处理,不能让百姓的诉求放假。”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这是我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国庆假期后上班首日收心工作、认真履职的一个缩影。

  为群众服务热情周到

  “开始还担心中午没人上班,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证。”节后第一天,到长沙市芙蓉区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办理业务的小李高兴地告诉记者。

  10月8日,是当地实行冬季作息时间第一天。为了避免工作时间调整给群众带来不便,芙蓉区政务中心通过节前群发信息提醒,所有工作人员均提早半小时上班。

  “这几天,到了下班时间,如果还有没办完的工作,我们将采取延时服务,确保每一位到窗口办事的群众,能够在当天办完全部的事项。”芙蓉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王先冰介绍。

  在郴州市苏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20多个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刚办完二胎生育保险证的杨女士高兴地说:“没想到一下子就办好了。”“不到10分钟,缴税手续就办完了,确实为老百姓着想。”在宁远县办税大厅,家住文庙社区的杨先生办完事后也有同感。

  民有呼我必应。

  8日一上班,辰溪县纪委监委就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某学校五年级某班班主任利用中午和放学后在教室进行统一补课,并强制每位学生交高额补课费。该县纪委监委当即安排人员调查核实。

  首个上班日,宁乡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动员全市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人心,满怀信心,为建设现代化宁乡再加油、再鼓劲。该市煤炭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智带领纪检办人员一早就奔赴双龙村,组织纪检办干部与100多名户主聚集一堂,聊家常、宣政策、听诉求,群众反响很好。

  以奋斗之姿强化责任担当

  上班首日,一种奋斗姿态,强化的是责任担当。

  在益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和市监委委员会,学习贯彻益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马上就办”工作精神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精神。“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促使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聚焦到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来。”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说。

  “没想到国庆节前的几个普通案子,纪委书记节后第一天‘点名’过问进展……”10月8日,蓝山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长廖怡红还没走出县委大楼,就开始给纪检组成员发送召开“收心会”、冲刺全年工作的微信通知。

  这天上午,资兴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黎春燕手持《资兴市纪委监委办理中省巡视组移交信访件问题清单》,逐一提醒各承办纪检监察室补充整理信访案卷。这是资兴市纪委监委加快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的最后一个环节。目前,资兴市已全部办结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的19件问题线索,其中立案2人,问责26人。

  这天,不论是在永州冷水滩工业园区长冲社区,还是在郴州技师学院,或是浏阳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或是临湘市委党校四楼的教室里,都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纪条规等专题学习或警示教育,大家立即投入到学习状态。

  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乡镇、区直单位党政“一把手”、扶贫专干共310人参加“永定区脱贫摘帽‘冬季验收’ 动员大会”;望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则逐一查阅和汇总国庆期间的节点查廉情况……广大干部表示,将以必胜的决心、坚定的毅力和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纪律检查严防“庸懒散”

  “请拿出你们的签到表来……”上班首日早8时,道县纪委监委纪律检查组就赴各单位开展节后工作纪律检查,大多数单位都能做到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对于个别存在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给予纠正。

  作风问题要抓早抓小。新化县纪委和县委作风办联合组成3个检查组开展作风督查,发现槎溪镇刘某等2人在岗没有签到、廖某缺岗,立即在工作群发出了微信通报。在南岳,区纪委监委多路人马开展作风问题检查,发现不良作风典型通报批评,严令其整改。郴州北湖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节后“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行动,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纪委及时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

  严肃工作纪律,首先要从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自身做起。祁东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旷晖一行2人当天一早就根据安排,对纪委监委机关内部上下班纪律、到岗情况及工作作风开展了督查。嘉禾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则联合县作风办,对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以及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及“四风”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

  “上班首日开展作风督查,就是严防‘身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坚决遏制‘庸懒散’等‘节后病’,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地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