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3岁农家女孩误吞鼠药后——死亡线上亮起生命绿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鲁融冰 熊妮 黄瑞丰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11 10: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监护室,医护人员在了解小姗姗的恢复情况。 黄瑞丰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鲁融冰

  通讯员 熊妮 黄瑞丰

  10月10日,经5天紧急救治和精心护理,误吞鼠药的桃源县木塘垸镇湖田村3岁女孩姗姗转危为安。

  10月5日上午,小姗姗在家里找东西吃时,误将藏在冰柜下面的一包老鼠药当作零食吃下。不久药性发作,小姗姗呕吐不止。当时,在家的奶奶和姑妈看到丢弃在地上的鼠药包装袋,马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吓得浑身发软,大声哭喊“救命”。隔壁邻居赵常明听到呼救声跑了过来,看到小姗姗呕吐的秽物和嘴巴上的白沫,感到问题严重,连忙将姗姗抱到自己车上,与其奶奶、姑妈一道,紧急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车子开到桃花源大桥时,车流量大,行驶缓慢。这时,小姗姗出现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赵常明急中生智,忙用手机向常德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请求帮助。指挥中心从大屏上找到了这辆车的位置,马上向沿途交警发出指令:警车开路,开辟绿色通道。沿途,所有信号灯保持绿色状态,行进的车辆听到急促的警笛声纷纷避让两旁,十字路口也安排了交警维持秩序。不到20分钟,小姗姗就被送到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大楼。当时,小姗姗的奶奶、姑妈由于惊吓过度,连下车的力气都没有了,开道的民警抱起小姗姗直奔抢救室。

  值班医生蒋骏查看小姗姗的状况后,毫不犹豫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小姗姗立马被转到儿科重症监护室。在监护室主任胡榕指挥下,医护人员有条不紊为小姗姗采取了洗胃、护心、护肝、补液、防止出血等一系列紧急救治措施。

  10月10日,记者来到小姗姗病床前,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姗姗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胡榕告诉记者,小姗姗若不是送治及时、救治得力,会有生命危险。现在,小姗姗生命体征平稳,无出血倾向,再过两天即可出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鲁融冰 熊妮 黄瑞丰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