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下月在桃江举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10-11 09: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1月14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将在益阳市桃江县举办。这是继1999年第二届竹文化节在湖南省举办后,时隔十九年该活动回到湖南。

  据了解,为弘扬竹文化,振兴竹经济,发展现代竹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将于下月在桃江县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本届竹文化节的主题是“弘扬华夏竹文化,建设美好新家园”,由中国竹产业协会、湖南省林业厅、益阳市政府承办,桃江县政府组织实施。

  中国竹文化节从199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汇聚竹产业学术、科技、产品等交流合作信息和集中展示我国竹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湖南省是产竹大省,竹资源面积有1600余万亩,位居全国第二位,竹产业较发达,竹文化底蕴较深厚。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竹资源培育和产业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出到2025年竹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的发展目标。

  本届竹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种植纪念竹、竹文化和竹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参观学习丰产林和产业集群、地方招商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竹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竹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地方特色竹文化专场演示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