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在长沙颁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何冰 2018-10-12 07: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颁奖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陈勇)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今天在长沙举行,24名个人分别获得概念组金、银、铜奖,19家企业荣获产品组企业创新奖。副省长隋忠诚等出席并颁奖。

  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亿多,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4.87亿,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残障人在改善生活、健康参与、平等发展方面的需求和期待,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指导我省开展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为全国康养产业发展作贡献。

  省民政厅精心组织本次大赛,围绕“为老设计 康享生活”主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汇聚海内外设计师、设计家对老年、残障朋友的关心与关爱,促进新技术、新服务、新理念在养老、康复辅具产业中的应用。活动自今年6月24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30多个省市103所高校、37家企业2500人参与,提供1341组作品,经过12位来自工业设计学术界、养老产业和康复辅具领域的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44件获奖作品(其中一家企业两个作品获奖)。湖南师范大学研二学生黄励强设计的老年人辅助药理水杯,一举摘取了金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