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工商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王玉波 唐铭徽 编辑:李丽 2018-10-13 10: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王玉波 唐铭徽)“办公司营业执照,现在就近就能办,当天办理当天拿照,高效又方便。”10月9日,在怀化市工商局鹤城分局城北工商所,怀化卓悦焕颜美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领到营业执照后对记者说,他们公司设在城北,过去要跑到城东区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办理,且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执照。

  今年来,鹤城工商分局率先推出企业登记“局所通办”、个体工商户“全区通办”登记模式。公司办理工商登记时,可自主选择在鹤城区智慧政务中心工商窗口或区内任一工商所办理;个体经营者办理登记时,也可自主选择到区内任一工商所办理。此项改革打破了地域限制,让群众办事“就近办”。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鹤城工商分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还推出了一次办、网上办以及优先办、延时办、联合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依托区智慧政务中心平台,进一步精简流程、缩短时间,实现工商登记“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并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可通过“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自动存档、网上公示”,实现从人工窗口办理到互联网全程在线办理的升级,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就能办成。

  在鹤城区智慧政务中心,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登记的张慧梅,她高兴地说:“只要资料齐全,当天申请办理当天领照。以前个把月才跑得下来,现在‘就近办’‘一次办’,不用多跑,拿照又快。”

  鹤城工商分局局长黄京标介绍,通过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今年1至9月,全区新注册登记企业976户,同比增长5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王玉波 唐铭徽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