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八大文化园“净化”市民心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尹振亮 编辑:李丽 2018-10-13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尹振亮)10月12日,嘉禾县九老峰森林公园一条100多米长的文化长廊面前,站着一群群正在观看宣传栏内容的市民。走到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跟前,宣传栏的内容有新24孝、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解读等,让人深受启发。

  近年来,该县在全力推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过程中,注重把传统优秀文化与现代文明结合起来,把文化园建设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明有序、开放包容县城的重要抓手。该县充分利用县城区内的绿地、游园、广场、公园等基础设施,先后打造了孝道文化、嘉禾好人、古今名人家风家训、健康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纪检、乡土文化等8大文化园,让前来休闲的市民走出家门,就能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滋润滋养。

  来到该县景色如画的嘉滨湖公园,只见一条10多米长的宣传橱窗上,既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也有伟人毛泽东和出生嘉禾本土的开国上将萧克、抗日名将李必蕃、中国共产党先驱黄益善等人的家风家训故事,站在橱窗前驻足观看的游人络绎不绝。

  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介绍,近年来,8大文化园每天接待几万人次,就像8台心灵“净化器”,让市民和游人学到了历史文化知识,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民素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尹振亮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