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从文塑像在吉首揭幕 《沈从文研究》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何冰 2018-10-13 07: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沈从文塑像揭幕

  《沈从文研究》首发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杨元崇)今天,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和沈从文塑像揭幕在吉首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为沈从文塑像揭幕。在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上,举行了《沈从文研究》首发式,书名由沈从文表侄、当代著名文学艺术家黄永玉题写。国内外128名沈从文研究专家学者围绕沈从文的生平、作品版本、文学创作、艺术思想、文化思想、物质文化研究等进行了探讨。

  《沈从文研究》创刊号(第一辑)于10月11日在北京正式“面世”,由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所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推出。该书收录了20篇文章,围绕沈从文的《边城》思想情感内涵和语言艺术特色,沈从文的人类本体论艺术思想,沈从文的书法和画论的诗性构建,以及1949年后沈从文与中国物质文化的研究展开了论述。

  今年是湘籍现代文学大师沈从文先生逝世30周年。为纵深开展沈从文研究,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与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所决定为国内外沈从文研究者和学习者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平台《沈从文研究》,在该校校友邹高峰的捐赠下,吉首大学修建了从文广场和铸造了沈从文塑像,得到沈从文先生长子沈从朱和次子沈虎雏的允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元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