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个“楼宇集群党委”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高芹 2018-10-14 09: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胡静)10月10日,北辰楼宇集群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涵盖了北辰片区党务、政务、生活、法律、健康、文化、社区管理7大服务功能的全市首个“楼宇集群党委”成立,为省会区域化党建资源共享、凝聚发展力量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辰楼宇集群北至浏阳河,西临湘江,南到波隆立交桥,东到凤舞路,是跨4个社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楼宇集群,集合了超高层商务写字楼、高层住宅群、大型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滨江文化园及非公企业200多家。

  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以“综合平台”促进楼宇发展的理念,开福区通过探索建立“楼宇集群+街道(社区)+物业”的大党建工作模式,实现组织覆盖升级、服务阵地升级、服务载体升级和服务成效升级,2018年9月,在新河街道的领导下,北辰楼宇集群党委筹备成立,下辖8个非公党组织,党员142人,并建立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和两个党群服务站,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联合党支部等8个单位成为党委成员单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