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多抵债两万元 小车竟变假军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肖强 编辑:李丽 2018-10-15 09: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近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省军区来函,请求协查一台牌号为GS2**96的假冒军车,该车因多次交通违法被抄告通报,已严重影响军车和部队的形象。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迅速安排专人专案办理,启动与部队联合执法行动。

  “通过交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该假冒军车在城区行驶轨迹不多,特别是国庆假期一度消失。直到10月11日14时许,该嫌疑车在湘江北路出现。”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王继红介绍,警方迅速联动部队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查缉。“在拦截过程中,该假冒军车还几次闯红灯,并超速行驶,民警最终在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口将其查获。”王继红说。

  经查,这辆假冒军车为一台白色捷达轿车,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现车主是驾驶人颜某。颜某表示,该车号牌实为湘F7**02,朋友抵债给他时挂了这副军牌,称开车“方便”且可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颜某看中了这副军牌所能带来的“方便”,本来只值万元左右的车辆同意抵偿了3万元的债务。经部队稽查人员检查,初步确认GS2**96军牌系伪造。“目前,该假冒军车已被依法扣留,车辆其他交通违法情形正在确认中,案件将由部队与交警部门联合调查办理。”王继红告诉记者,颜某因使用伪造军用车牌,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其驾驶证也将被依法注销。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净化交通环境,解决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百日会战”行动,长沙交警从本月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长沙交警将对查获的套牌假牌假证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车辆有盗抢、走私嫌疑的,移交刑侦、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对使用假牌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查明事实后,责令违法行为人全部依法接受处理;对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将查获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督促加强源头治理。”王继红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肖强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