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 杜家毫宣布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熊远帆 张颐佳 编辑:高芹 2018-10-17 11: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周帙恒 熊远帆 张颐佳)今天上午,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在长沙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发动机项目正式投产。省委书记杜家毫宣布项目开工并考察了发动机工厂。

  省领导胡衡华、陈飞,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等出席上述活动。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总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20年12月投入使用。作为首个世界500强企业在湘设立的汽车整车研发机构,该研发中心将引进国际化专业人才、配备国际先进研发设备、设立世界顶级新能源试验中心,为广汽三菱2022年产销50万辆整车提供车型本地化研发支持。广汽三菱零部件产业园计划引进20至3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使广汽三菱零部件本地配套率从现阶段的30%逐步提升至90%。随着两大项目的实施,广汽三菱将在湖南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我省汽车产业链布局,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助力湖南制造强省建设。

  当天,广汽三菱发动机项目也正式投产。该工厂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用时18个月,同步引进三菱汽车全球最先进发动机,装配自动化率达50%。无论是项目建设速度、产品质量技术,还是装配智能化程度,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杜家毫一行走进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序流程,并参观了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车型——奕歌。杜家毫充分肯定广汽三菱长期以来为湖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称赞该工厂是我省智能制造的又一典范,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完善相关产业和产品布局,努力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致辞中说,广汽三菱发动机项目投产和研发中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开工,对湖南和长沙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地紧密沟通、务实合作,推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早日竣工投产,为湖南、长沙汽车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增添新动能。长沙将全力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与湖南省、长沙市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巩固合作成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加速湖南汽车产业“中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熊远帆 张颐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