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手牵小手 儿科名医为幼儿义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徐丹 2018-10-18 09: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在诺贝尔摇篮少年儿童农场,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师正在给幼儿进行义诊。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传承中医,从娃娃抓起。昨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在诺贝尔摇篮少年儿童农场举行“大手牵小手,牵手中医药”大型中医药推广活动,湖南省儿科名医张涤等为少年儿童进行现场义诊、推拿。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医圣张仲景的故事。”稚嫩的声音透出自信,一个3岁大的孩子面对上百名观众讲述中医故事。活动就在这样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讲师走上讲台,为现场的老师、家长和孩子讲解中医知识。现场一共有177户家庭带着孩子听了讲座,讲座过后,义诊正式开始。

  “真的庆幸能带着孩子参加这样的义诊活动,尤其是见到张涤医生,他为孩子进行了义诊。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既检查了身体,还接触到了中医这样的传统文化,这是一次不错的研学活动。”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

  据了解,今年,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中医研学旅游课程。湖南中医药大学在诺贝尔摇篮幼儿园设立了3个小儿推拿室,用绿色有益的纯中医手法解决儿童身体的问题,同时向广大家长宣传小儿推拿等儿童保健知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