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长沙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何冰 2018-10-19 06: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深化成果运用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意见。胡衡华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今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市委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等7家卫计系统党组织开展了联动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共听取相关专题汇报22次,与干部职工谈话1463人次,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356次,查阅相关资料2.98万份,发现“六个围绕”方面问题427个,有关问题线索35件。同时严格对标看齐,认真贯彻落实边巡边改的要求,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7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57个。

  胡衡华指出,本轮联动专项巡察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报告的内容清晰明了,移交的线索客观具体,反映的情况令人警醒,进一步彰显了巡察利剑效应,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保持巡察工作不松劲、不停步,推动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巡边改,持续传导压力。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对拒不整改、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发挥好检查督促指导作用,着眼“治本”推动建立“长久立”的机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省市巡视巡察协同发力、深入探索,在新一轮市委巡察工作中充分用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的工作成果。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好延伸巡视,用好常规巡察,用活“机动式”巡察,深化开展联动巡察,进一步完善全覆盖路径。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坚决维护市委巡察工作的形象和公信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