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 “三务合一”平台便民利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2018-10-24 09: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 “三务合一”平台便民利民

  6月运行以来,已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37万件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李论 冯晓明 杨波)10月22日上午,澧县如东镇天坪村66岁村民颜福喜来到村部办老年人优待证。村干部通过“三务合一”智慧党建平台,当即给他办好了。他高兴地说:“现在办事真方便,一分钱没出,还不用出村,事就办好了。”

  据了解,今年来,在基层党建中,澧县力推“三务合一”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深度融合党务、政务、商务等服务功能,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便利了群众、凝聚了人心、推动了发展。平台从今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37万件,办结率达95%。

  为建好“三务合一”智慧党建平台,澧县成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城建投公司、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参与的智慧党建服务协调小组,对平台建设及党务、政务、商务融合等工作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确保工作顺畅高效进行。同时,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25个部门,确定了分批下沉至乡镇、村(社区)的70项服务事项,其中身份证、生育证、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首批25项服务事项已下沉到位,极大方便了群众。以前办理老年人优待证,须先在村里、乡镇填表盖章,再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排队办理。政务下沉后,在村里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以前一年办理两三千本老年优待证,今年智慧党建平台运行4个月,全县就办理了1万多本。”县民政局局长陈祖毅说。

  为确保政务下沉后办理顺畅,澧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已先后24次开展相关业务和操作培训。并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宣传,让群众知晓下沉事项、清楚服务流程。同时,县里在提高基层运转保障水平和干部待遇的基础上,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坐班服务、上门服务。按照尊重民愿和便民、公开、依法、无偿、高效的原则,当即办理或登记受理群众申办事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