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衡阳将军村“网红”直播卖土鸡 两万网友“路转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陈雪骅 2018-10-25 18: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彭超在家门口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介绍自己家产的土鸡蛋。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王一辰 摄影 童迪 小贝)在这个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网红直播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你见过“村红”在田间地头直播养土鸡、卖鸡蛋吗?10月24日下午,“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湖南媒体行在衡阳县界牌镇将军村,就遇上了这样一位“村红”。

  “这是我家高山散养鸡生的绿壳鸡蛋,绿色健康,营养价值高,加我微信可以预定。”下午3点,将军村下起小雨,村民彭超正坐在轮椅上,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向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宣传自家出产的特色土鸡蛋。

  今年29岁、患有侏儒症的彭超,在火山小视频和抖音上给自己取名为“励志超超”,如今她早已成为将军村带动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的励志榜样。

  自从把土鸡和鸡蛋“搬到”网上,彭超家里养的2000只土鸡全部销售了出去。

  就在半年前,彭超还在为自家的土鸡滞销发愁。后来开通电信网络后,她学着玩起了网络直播,并积累了2万多粉丝,不仅销量大幅度提升,还销出了口碑,销出了品牌。她计划注册一家莲花生态养殖基地,发展休闲山庄,带动周围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

  “我们这里很偏僻,以前没通网络,家里出产的土鸡和土鸡蛋只在本地销售,有的鸡养了一年多都卖不出去。自从电信的工作人员过来给村里山上都开通宽带以后,我们把土鸡和鸡蛋‘搬到’网上销售,家里养的2000只土鸡全部销售了出去。”回忆起之前的直播业绩,彭超一脸兴奋:“我第一次直播就卖出了100个鸡蛋,最高的一笔订单是有一位外地的网友一次性买走了12只土鸡。”

  第一次在自己家接上网络的情形,彭超还记忆犹新:“当时刚过小年,外面天寒地冻。施工队冒着寒风,在零度左右的气温下,通过人力爬山拉线4公里,为我家开通了宽带。我设想和期盼已久的直播创业梦终于实现了!”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投资近40万元将光纤线路从山脚铺设到将军村,真正打通了农村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更多像彭超这样的村民搭上互联网“快车”,实现在家上网的梦想,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投资近40万元将光纤线路从山脚铺设到将军村,因该村处于山区,施工难度大,施工队克服种种困难,优质完成了该项工程。

  互联网时代给了乡村很多新的发展机遇,让乡民拥有更多机会拓宽视野寻求脱贫致富之道,而给予这样机遇的前提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和网络建设的普及。

  据了解,2016年-2017年,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承担了衡阳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项目,完成了1750个光网村的普遍服务建设工作(其中衡阳县128个),光网通达衡阳市所有行政村,真正打通了农村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勇介绍,下一步将开展4G普遍服务建设,在230个行政村建设800M 4G基站243个,预计投入一亿元。届时,将覆盖230个行政村的村委、学校、卫生所和至少一处20户以上人口聚居区,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支持农村电商扶贫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