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率团出访英国瑞典荷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卿涧波 编辑:徐丹 2018-10-25 08: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卿涧波)应英国林肯郡议会、瑞典西曼兰省政府、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所邀请,10月10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团赴英国、瑞典和荷兰进行考察访问。

  在英国,王柯敏与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林肯郡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同意正式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并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郡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推动双方全面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还与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7所顶尖高校的10名优秀青年学子,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英国湖南同乡会负责人等围绕创新创业进行座谈。王柯敏重点介绍了我省的芙蓉人才计划及创新创业政策等情况,欢迎海外人才积极参与我省的创新创业。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瑞典国家技术研究院、瑞典环境研究院、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研究所,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促进水资源创新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人才交流培训、信息与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推进了创新资源的无缝对接和区域科技、教育项目的意向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卿涧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