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 73家单位共筑党建同心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李丽 2018-10-27 09: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通讯员 文进)昨日,城市基层党建“芙蓉先锋共同体”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芙蓉区政府召开,现场发布了《芙蓉先锋共同体章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并讲话。

  据悉,“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单位包括芙蓉区委、区域内行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73家单位。根据《章程》,共同体将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联、服务共推、资源共享等方式,统筹党内资源与社会资源,统筹区属资源和区域资源,切实提高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以党的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成员单位自身发展。这意味着构建全区域统筹、多主体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正式诞生。

  张宏益指出,芙蓉区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有很多新思路新探索,实践效果好,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希望芙蓉区就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芙蓉先锋共同体”第一次全体会议作用。他强调,要以“共同体”为平台,充分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三张清单”为抓手,真正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本次会议为起点,积极探索创新,强化示范;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将区域化党建项目抓落实,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作出新的贡献,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