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旅一体结硕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吴琼 编辑:徐丹 2018-10-30 11: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吴琼

  “安化真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很喜欢这里!”10月29日,受邀参加“金秋茶乡行”活动后,来自广东的客人丁峰激动地说。

  “金秋茶乡行”是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的一项主题活动,当天执委会邀请1500余名嘉宾,对安化茶旅重点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早上8时,记者随考察队伍一同出发,大概半小时车程后,到达云台山。进入山中,海拔800余米的成片茶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车队暂停后,丁峰随队伍走下车,“空气太好了,景色也美。”丁峰贪婪地深吸一口气,快步走进茶园,“安化云台山大叶种是全国第一批21个群体名优茶种之一,这里是原生云台山大叶种野生茶的发源地。”做茶多年,丁峰很清楚这片茶园在业界的地位。他说,茶园的生态环境实在太好,“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志愿者告诉大家,云台山称得上安化坚持茶旅一体结出的硕果,云台山风景区有“高山之台”美称,云上茶园是“中华生态文明茶园”。

  导游张贝蕾来自武汉一家旅行社,她说,每个月她至少要带两批游客来安化旅游。她最惊诧于云台山的发展速度,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座山,现在这里有了玻璃栈道、玻璃吊桥、高空滑索、好汉湾、苗瑶民宿等项目,逐步形成了“山下看洞、山腰访仙、山中品茶”的格局,来此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今年,他们旅行社在湖北两个市专门开辟了来安化旅游的线路。

  此处,项目还在建设中,各个山头上,都是忙碌的工人。陪同人员介绍,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占地2500亩,项目预算总投资近5.4亿元。它是以安化的青山绿水为背景,以独有的安化黑茶及茶文化、梅山文化为依托,精心打造的茶旅一体化主题公园项目。丁峰说,虽然还不能领略花海的盛况,但他感受到了安化推进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决心。

  安化县旅游办主任黄正辉介绍,近年来,安化立足黑茶特色产业和生态资源,推进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致力打造中国黑茶文化养生休闲度假胜地。2017年,安化共接待各类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吴琼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