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钟保 2018-10-31 08: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向行军)今天上午,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旨在通过省情推介、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今年是省侨联第三次承办该活动。来自美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海外嘉宾参加活动。

  黄兰香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为祖国的改革发展和湖南各项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心心相印、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当前中国,当下湖南,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发展时期。衷心期待广大海外侨胞当好凝心聚力建设新湖南、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桥梁和使者。省侨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导更多海外侨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

  30日上午,还举行了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