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8-11-02 01: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1月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一系列要求,扎扎实实把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我省非洲猪瘟疫情歼灭战,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指出,我省是生猪养殖大省,非洲猪瘟疫情歼灭战是一场必须打赢、不容有失的战役。要采取非常措施,应对严峻挑战。当前,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不容丝毫松懈,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这项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抓好责任落实。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必须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强化系统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持系统管理、源头管理、过程管理、闭环管理,该检疫检测的要检疫检测到位,该追根溯源的要追根溯源清楚,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

  许达哲要求,要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此次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层层贯彻落实到位,不打任何折扣。要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对全省存栏生猪,尤其是疫情易发的重点场所和关键区域,进行全面覆盖、彻底细致地排查,彻底查清省内疫区、疫点调出疑似染疫生猪及产品的去向,调出多少、调去哪里、接收多少,确保弄清楚、“对上茬”。要做好疫情报告工作,对于任何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做到马上上报、及时检测、立即处理。要做好疫情阻断工作,彻底消毒灭源,加强对生猪运载车辆的消毒措施,坚决杜绝病死生猪和关联场生猪及其产品流出疫点、疫区。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加强流通领域监管,全面严密排查猪肉产品交易场所、冷库冻猪肉存储场所,监管好餐厨垃圾和泔水去向。要做好生猪生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猪生产,维护生猪正常的生产和屠宰秩序,保障养殖户基本权益。要做好猪肉的仓储、供应等工作,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特别是稳定好元旦、春节等消费高峰市场价格,确保肉类产品质量安全。要做好追责问责工作,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失职渎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资金拨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