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车上老人发病 司机交警紧急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8-11-04 0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8时30分左右,602路公交车驾驶员姚武军驾驶车辆行驶到芙蓉苑公交站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上了车。上车后不久,老人就突然感到胸闷和浑身无力。情急之下,姚武军向芙蓉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求助。随后,绿色生命通道开启,民警一路牵引车辆向市八医院驶去,仅用2分钟车辆就抵达医院,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昨日虽是周末,但早高峰时段车站路等路段车流量依然不小。见老人突发疾病,身体出现不适,姚武军担心耽误老人救治时间,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赶紧就近向芙蓉交警大队八中队岗亭内的民警求助。

  “当时我第一眼看到老人的时候,他已经说不出话了,我们就马上牵引公交车往最近的市八医院赶去。”八中队民警郑勇介绍,他通过对讲机与芙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指挥中心随即配合绿波放行。从长沙火车站附近的岗亭到市八医院,仅用时2分钟。到达医院后,老人下车时走路有些困难,姚武军见状,立即将老人背进医院。

  记者了解到,车上突发疾病的老人姓张,今年79岁,患有心脏病,两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据其家人介绍,昨日上午,他从家中前往火车站附近一家药房买药,在回家途中突然感到胸闷,幸好被交警和司机合力及时送医。目前,老人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