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浏阳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向宏鑫 2018-11-07 08: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力打赢土地制度改革收官攻坚战

  陈文浩调研浏阳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王一鸥黎春秋舒行钢参加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杨波)昨日,副省长陈文浩率省委改革办、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局、省金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浏阳市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市领导黎春秋、舒行钢、廖建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作为全省唯一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自2015年3月启动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浏阳市已制定出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17项制度,综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腾退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96万亩,累计完成入市和指标调整280宗、面积3255亩、成交总价款3.41亿元,先后打造了永安镇家具制造产业集中区入市项目、永安镇西湖潭村城乡合作建房试点项目、洞阳镇九龙悦健城综合性文旅项目、大瑶镇南阳村金色摇篮幼儿园入市项目、张坊田溪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等典型示范项目,为改革试点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有力支撑,为盘活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出一条“浏阳路径”。

  陈文浩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浏阳市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入市等项目,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他要求,要进一步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畅通宅基地抵押权处置渠道;要积极稳妥推进城乡合作建房等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全力打好打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收官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