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严明机构改革“十不准”纪律要求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8-11-08 11: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省纪委有关机构改革“6项纪律20个严禁”要求,确保全市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日前,经市委同意,结合该市实际,常德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机构改革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重申“十不准”纪律要求。

  “十不准”分别是:不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制造谣言,混淆视听,歪曲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准选择性执行机构改革政策,搞部门利益至上,该转移的职能不转移,该调整的职能不调整;不准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机构调整、职位变动和干部交流决定;不准恶意中伤、诬告陷害他人;不准在机构编制上乱开口子、弄虚作假;不准违规进人、突击提拔、调整、调动干部或超职数配备干部,或跑风漏气、封官许愿、说情打招呼;不准借机发钱发物、迎来送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不准利用微信、微博、论坛等传播小道消息;不准回避矛盾,不担当、不作为,以默许、支持、参与非组织活动等方式向组织施压;不准干涉、妨碍或阻挠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凡违反省纪委“6项纪律20个严禁”和市纪委“十不准”规定的,不管涉及到谁,都坚决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全市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常德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