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王港、靳江河拟建“海绵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高芹 2018-11-08 10: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7日讯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国土规划局日前发布公告,对长沙市龙王港水系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项目、靳江河水系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招标文件表示,要系统解决龙王港流域、靳江河流域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需要通过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进行系统考虑。

  龙王港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是湘江水系的一级支流。它和靳江河是近年来长沙市全力推进综合治理的“一江六河”中的两河。据公告显示,龙王港水系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项目,本次规划范围为龙王港水系,水系范围面积约155平方公里;靳江河水系海绵城市专项规划项目,规划范围为长沙市靳江河水系,面积约192平方公里。

  公告要求,专项规划要综合评价海绵城市建设条件、 确定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和具体指标、提出海绵城市建设的总体思路、明确近期建设重点、提出规划保障措施和实施建议等。专项规划成果将在明年7月底前完成。

  ■记者 陈月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