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向宏鑫 2018-11-08 10: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偷运潲水当事人和食堂均被罚

  宁乡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宁波)“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工地食堂,也会被纳入监管目标之中。”在缴纳了罚款之后,一家工地食堂的负责人十分后悔自己的轻率之举。近日,宁乡三家工地食堂因为违规处置潲水油被罚,随后签订了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承诺书。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的例行巡查中,宁乡市城管局城郊中队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蓝色三轮摩托车疑似装载有大量餐厨垃圾,执法人员立即拦停此车并向车主出示执法证件,发现三轮摩托车上装载了三桶餐厨垃圾。经询问,当事人叫贺某彪,在双江口镇双青村开了一个养猪场,当天准备收集潲水油回去喂猪,这些餐厨垃圾是从“翡翠年华”“幸福里”“美的国宾馆”三个工地的食堂收集的。执法人员告知贺某彪,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行为违反了《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进一步的询问调查。最终,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随后,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三家工地食堂的地址,城郊中队执法人员分别赶赴三个工地食堂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对工地食堂负责人开展询问调查。三个工地食堂负责人均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执法人员对三家食堂分别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共计处罚9000元。三家食堂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配合城管部门,并在次日签订了餐厨垃圾无害化收运承诺书。

  “餐厨垃圾、潲水油等关乎市民食品安全,发现问题绝不姑息!”宁乡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起,宁乡市城管局、食药工质局、属地街道等单位展开多次联合执法,针对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