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湖南5位身边好人上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钟保 2018-11-08 10: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余艺)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6位身边好人入选,湖南有马艳玉、陈荣、黄其焕、胡军、彭志军5人上榜。

  马艳玉、陈荣获评“诚实守信中国好人”。马艳玉是永兴荣裕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10多年来,她诚信经营,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先后向市县教育基金会捐款50万元,还向社会捐款100多万元,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湖南省海韵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退伍30多年来,坚持为牺牲战友的父母尽孝,并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黄其焕、胡军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今年8月30日凌晨,在娄底市娄星区茅塘社区一居民楼内发生持刀劫持人质案,娄星区涟滨派出所民警黄其焕主动置换人质。经5个多小时生死周旋,黄其焕最终与同事配合成功抓获持刀歹徒,他身上留下了20多处刀伤。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胸心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军,为患者看病坚持“三不”原则:不给患者做不必要的检查,不给患者开大处方,不让患者多跑冤枉路。

  彭志军获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警彭志军的母亲,2000年因脑梗颅内出血导致胸部以下瘫痪。母亲去世一年后,他的父亲彭德培又得了同样的病。彭志军悉心照顾,不论再忙再累,每天早晚都推着轮椅带父亲散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