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助推政府债务化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钟保 2018-11-09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助推政府债务化解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由省政协经科委主办的“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助推政府债务化解”界别协商会在省政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融资平台发展和政府债务化解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积极回应。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认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全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工作开展稳步有效,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措施。

  戴道晋说,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一是要置换存量,既要堵“后门”,又要开“前门”,切实摸清不同类型的债务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二是要严控增量,既要找到切入点,又要防范易爆点,先清查后分类,先稳后化,先易后难,先市场后政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要盘活流量,既要善于化解危机,也要积极脱虚向实,进一步助推政府债务化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