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机上发病 3人紧急施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廖浩宇 2018-11-13 10: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11月10日21时左右,从成都飞往长沙的CA4379次航班上,一名男子疑似心脏病发作。听到乘务人员询问飞机上是否有医护人员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乐之、副主任赵丽萍和胸外科监护室护士长叶曼立即站出来,对该男子采取施救措施。

  经过观察,该乘客是一名中年男性,只见他面色发绀,双手冰凉,身边也没有同行的家人和朋友。李乐之等人轮流为男子触诊,却摸不到他的脉搏,情况非常危急。“我们赶紧给他把氧气输上去,并进行保暖;用听诊器去听心音,一点心跳的声音都听不到,就怕他心跳停了。”赵丽萍介绍,考虑到飞机上没有相关设施协助确诊和用药,为保险起见,3人把座位换到生病乘客的周围,严密观察,随时做好心肺复苏等抢救准备。

  经过机组人员紧急协调,原本计划22时15分到达长沙的航班,在21时46分就抵达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9分钟。飞机落地后,机场120医护人员带着急救设备迅速来到乘客身边。经过及时抢救,该乘客已无大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