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岁仍坚持冬泳 望城3位七旬老人获“不服老”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廖浩宇 2018-11-13 10: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不服老,让我们年轻,让我们健康,让我们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近日,“大美金秋·快乐运动 ”2018年望城区老干部趣味运动会上,71岁的李淑莲迈着矫健的步伐上台领取了“不服老”奖,她表示“不服老”精神给她带来很多益处,退休前曾因腿病要人扶着上楼的她如今健步如飞,病灶早已消失。和她一样受到表彰的还有蔡运年、彭稚鳌两位老人。

  “不服气,不服输,不服老!”蔡运年老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心得。73岁的他精神抖擞、满面红光。老人9年前开始冬泳,连续5年,老人都免费培训一批贫困学子,教他们游泳技巧,至今有400多人获益。他还组织望城区游泳协会的游泳健将组建救援中队,走进学校、社区宣讲防溺水知识。73岁的彭稚鳌曾经是一位全国优秀体育教师,退休后他发现气排球更适合健身、趣味性更强,于是多年来坚持在望城义务传授气排球知识,培养出了2000多人的气排球爱好者队伍,让这项运动蓬勃发展起来。

  据悉,望城区近200个村(社区)成立了老体协工作小组,近千支广场舞队伍遍布各村(社区)、楼盘小区,近8万名老年人经常参加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占全区老年人口的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