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一女生坐“专车” 5公里被强收281元》后续 交通执法部门查扣涉事车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钟保 2018-11-14 10: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一女生坐“专车” 5公里被强收281元》后续

  交通执法部门查扣涉事车辆

  该车还涉嫌另一起非法营运举报案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茜) 11月12日,长沙晚报报道《大一女生坐“专车” 5公里被强收281元》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涉事车辆湘A3MZ35已被该局查获,该车从事非法营运事实清楚,并涉嫌其他非法营运举报案件,待完善证据链后将从严从重处罚。

  8日上午,从外地来长的大一女生小黄在长沙火车南站乘车前往湖南农业大学。一名30多岁的喊客男子声称有正规的滴滴专车,并将小黄带上牌照为湘A3MZ35的小轿车。长沙火车南站至湖南农业大学全程约5公里,驾驶员皮军将小黄送至目的地后,锁住车门强制要求小黄扫微信支付车费281元。事后,小黄在微信上要求皮军返还多收的钱,皮军还给小黄发了恐怖头像进行威胁。

  12日,滴滴出行经过核查后表示,小黄所乘车辆并非滴滴平台注册车辆,该用户也不是通过滴滴平台下的订单,平台的所有订单均来自线上叫车。

  同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处理此案。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小黄了解事发经过,小黄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车辆车牌、颜色等信息。12日下午起,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在武广区域对涉事的湘A3MZ35车辆展开地毯式排查,利用信息化系统现场排查,并与雨花区交通运输局及驻长沙火车南站的公安民警联合行动。

  昨日11时,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南站地下停车场内将湘A3MZ35黑车凯美瑞轿车查获。经核实,当事驾驶员皮军声称自己确实在武广跑车,下载了计程计费软件,通过设置起步价以及里程价的方式计价。

  随后,执法人员对司乘双方的微信收付款记录进行核实,并请乘客对驾驶员及车辆进行了指认。确认无误后,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法律文书,暂扣涉事车辆。经进一步核实,该车还涉嫌另一起非法营运举报案件,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深挖,完善证据链,从严从重处罚。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何军表示,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站点及重点区域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还乘客一个干净有序的乘车环境。同时呼吁广大乘客尽量选择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有营运资质的网约车辆出行,市民在出行过程中若权益遭到损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0731-84767737或12328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