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推出一揽子措施加强长江港口岸线管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卫燕 编辑:高芹 2018-11-21 16: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 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建设美丽长江岸线,构建长江湖南段港口岸线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湖南省近日印发《关于加强长江湖南段港口岸线管理的通知》,从规划约束、审批程序、岸线申请审查、资源整合、临时岸线管理等多个方面加强岸线管理。

  在规划约束方面,提出使用长江湖南段港口岸线,必须符合《岳阳港总体规划》,岳阳港长江港域规划之外一律不得建港口码头,包括砂石集并中心或临时砂石集散点;在审批程序方面,明确使用长江湖南段港口岸线必须按规定程序提出申请,严格执行先批后用的原则;在岸线申请审查方面,明确严禁通过占用陆域变相占用港口岸线;在资源整合方面,加快推进港口码头的“并、转”、资源整合;在现有港口码头使用岸线管理方面,对多占少用或占而不用的情况进行优化调减;在严格监管压实责任方面,要利用科学的手段,建立完善岸线资源动态数据库和全过程监管机制。

  通知指出,自发文之日起省级港口管理机构停止受理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非深水岸线使用申请;岳阳市级港口管理机构停止受理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临时岸线使用申请。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卫燕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