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稚嫩的年轻民警”到“战斗小组第一名”的成长之路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柳 编辑:何冰 2018-11-23 21: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昊,湖南永州人,2013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入党,现任南塔派出所民警。从警四年,获嘉奖表彰2次,2017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闪亮的成绩单,从集打行动到百日会战,南塔派出所民警吴昊带领的战斗小组共破刑事案件40余起,刑事拘留13人,移送起诉26人,涉毒嫌疑人移送起诉11人,强戒入所37人,查获吸毒人员69人,为分局再立新功。

  遇事不乱 善于总结。吴昊是一名入警刚四年的小伙子,办案经验和协调能力还有所青涩,但是他在工作中积极总结、细致归纳,总能将千头万绪的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百日会战期间,有三个案子同时具备收网条件,他将三个案子要走的流程和具体事情列出表格,找出能够同时进行的点,每个环节要负责的事项都落实到个人,合理地调配人力、穿插调度,确保了三个案子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完毕,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勤学勤问 敢于当担。在关押一个强戒人员时,因为强戒人员检测出了肺结核,当值医生已经准备开具拒收证明,吴昊了解到肺结核分为可收治和不可收治两类情况,于是将强戒人员的体检结果发给另一名医生进行咨询,最终将这名强戒人员关进了强戒所。这看似多余的坚持却减少了一份社会的隐患,真正践行了不忘从警初心的誓言。

  不畏艰难 甘愿吃苦。为了头顶的警徽和肩上的责任,他不知加了多少班,敖了多少夜,连母亲心脏病手术也没能第一时间到达医院。在侦办李某求、刘某生入室盗窃案时,他带领组员们在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连续数晚蹲点守候,由于怕错过最佳的抓捕时机,他们通宵守候在寒风凛冽的巷子口,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勤于这份坚持和责任。他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屡创佳绩,展现了苏仙公安青年民警的风采,他带领的战斗小组勇夺分局“集打斗争”战斗小组的冠军。(通讯员 杨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