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走进美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蔚 龙文泱 编辑:徐丹 2018-11-24 11: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蔚 记者 龙文泱)11月14日至21日,2018“湖湘风华·锦绣潇湘”走进美洲——湖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美国、古巴、墨西哥等国家举行。副省长吴桂英一行出席相关活动并举行了会谈。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湖湘风华·锦绣潇湘”专场文艺晚会、“湘菜香飘联合国”湘菜推广活动、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湖湘风华·锦绣潇湘”专场文艺晚会在美国大华府地区乔治梅森大学举行,吴桂英出席并致辞。湘绣、黑茶、凤凰纸扎、醴陵釉下五彩瓷、隆回滩头年画、皮影戏等12个非遗项目,少数民族歌舞、民乐演奏、杂技等13个独具湖南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向世界展示了独具韵味的湖南文化。

  活动期间,吴桂英一行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乔治·切迪克进行了会谈,双方在青年领袖培训计划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对美国马里兰州艺术委员会、古巴文化部和哈瓦那市政府开展访问,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谈,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就永州生物技术中心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此外,湖南省博物馆与费城艺术博物馆签署了《湖南省博物馆与费城艺术博物馆合作备忘录》,湘美两地文博机构将开展长期合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蔚 龙文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