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丰泉古井社区见证文明城市美好变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11-26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幸福“丰泉” 和谐“古井”

  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见证文明城市美好变化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历史文化步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再过不久,家住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的居民们将迎来家门口的新变化。在这里住了数十年的“老长沙”周罗生感慨,从当年基础设施缺乏的老旧社区到如今的“最美社区”,他在家门口见证了社区越变越好、越变越美的过程,也见证了文明长沙的城市变化。

  丰泉古井社区位于全市最为繁华的五一商圈,因有一座200年历史的“丰泉古井”而得名。这是一个历史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厚的社区,也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周罗生回忆,以前社区缺少基本的公共配套设施,可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场所很少。

  变化悄然发生。多年来,社区以创建人民满意的全国和谐社区为契机,通过特色化社区活动,将文化、亲情、爱心、平安、互助五个“和谐元素”串珠成链,以“邻里节”为起点,形成了丰泉古井社区独具特色的“和谐丰泉结”。

  社区充分利用街头绿化带资源,将1000平方米的街头花园打造成科普公园和廉政文化公园,让废地华丽蜕变为室外休闲健身好去处;将辖区内服务网点组织起来,形成了以医疗卫生、法律咨询、家政维修、停车服务等为重点的十余个服务项目。随着“艺术社区”宜居提质、人文共建,以及白果园历史街巷区域优化,“丰盈西里艺术彩绘”“丰泉书房”等纷纷出现,社区的文化品质、文化气质更是大幅提升。

  如今的丰泉古井社区,不仅拥有2000平方米开放式、多元化、功能型的社区服务阵地,还拥有“丰泉古井戏剧社”等十余个社区群众艺术团体。今年以来,社区将“提升宜居品质,留住城市记忆”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以历史文化步道、居家养老服务站、公共站厕等为重点的“一圈两场三道”建设。

  “在家门口,我就能感受到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周罗生说,随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成,家门口养老将不再是梦;历史文化步道的完工,老街古巷将焕发新生机,幸福生活就在家门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