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2018-11-27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2018“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沙民政职院正式开赛。副省长陈飞出席开赛仪式。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项赛程,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46支队伍共6674人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决赛赛程2天,由通过互联网报名参加初赛、复赛的前50支优秀的海选队,与赛事组委会向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邀请的30支精英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决赛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并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

  本次大赛旨在服务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和网络强国建设,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为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舞台,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