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群众监督 促环境优化 汉寿858名“骨干”接受网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编辑:高芹 2018-11-29 09: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曾令康)“请输入编号,为您满意的单位和干部点赞!”近段时间,汉寿2018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千名骨干“三牌”网络评议活动,在微信朋友圈火热进行。目前,已收到群众点赞103万次,对单位和个人的有效投诉20余条。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从10月26日至11月26日,汉寿县将与之相关的102个单位858名骨干纳入全社会公开评议范围,通过网络平台设立投票和投诉通道,由群众直接予以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对参评对象实行“三牌”分类处置。其中,“蓝牌”为基础评议牌;对因政务服务不优等原因而出现有效投诉举报3次以上的干部亮“黄牌”,由县优化办联合纪检监察部门给相关单位发送问题交办件并约谈,限期整改;对有效投诉达5次的亮“红牌”,实行免职处理;对因违反优化经济环境相关禁令遭举报的,查实后直接亮“红牌”,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年底,还将以群众评议为重要参考,评选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佳”骨干,树立正面典型。

  “活动开展后,职能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很多干部主动作为,帮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汉寿县生物医药企业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去年,汉寿首次举办千名骨干“三牌”网络评议活动,共亮“黄牌”12人、“红牌”2人,约谈9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