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落户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丽 2018-11-30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昨天,长沙市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城市示范区,助力长沙产业互联网发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出席并见证签约。

  腾讯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签约仪式上,腾讯公司与长沙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电子政务办分别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将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运营支撑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业务,打造本地化智慧应用解决方案交付与服务等。同时,腾讯公司还将设立云启研究院以建立智慧科技研发集群,与长沙本地高校共建腾讯人工智能学院及实训基地,建设腾讯云启(长沙)基地项目等。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说,本次协议的签订将推动长沙移动互联网在产业发展、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深度融合,为长沙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为长沙人民带来新的便捷。期待腾讯公司扎根长沙、深耕长沙,长沙将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