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中铁援建桂东工业园标准厂房落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邓敏 编辑:李丽 2018-11-30 09: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邓敏)11月28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扶贫援建桂东县大塘工业园的3栋标准厂房正式落成揭牌,即将交付使用,让当地1000余名易地搬迁贫困户欣喜不已。他们说,有了厂房就会有企业、项目,以后打工就业方便了。

  据介绍,此次中国中铁公司援建的3栋厂房,投资2250万元,总建筑面积14529平方米,配套实施厂区道路、绿化、水、电、消防等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加速桂东县工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可至少解决1000名贫困人口就业,对桂东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自2002年以来,中国中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定点扶贫桂东县。16年来,公司已累计在桂东县投入扶贫资金3821.4万元。其中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资金1010万元,新建和改造校舍1.7万多平方米,先后援建桂东县二中、沙田中学等16所中小学校。同时捐资31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620余人次。

  该公司还先后投入248万元帮助群众劳务输出、技能培训、产业帮扶。公司还把桂东县列为其精准扶贫劳务基地,每年把大量桂东贫困人员输送到中铁四局、中铁大桥局等单位务工,先后有1800余名困难群众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邓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