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主论坛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徐丹 2018-11-30 09: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昨日,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主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出席,副市长李晓宏主持。

  从技术研究到应用前景,从基础设施到新生态,从政策解读到赋能实体经济,来自全球的顶级区块链院士专家、学者立足当前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放眼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围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市场分享与投资趋势、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议题,深入开展高水平交流研讨。会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区块链产业图谱及增长点研究》和《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标准》,并成立区块链分会。

  王钦敏强调,区块链技术对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构建诚信社会、提升管理科技水平、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有望在经济领域广泛应用。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面临着诸多挑战,要积极推动区块链在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场景和环境中的应用,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加强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专业化的应用示范,加强标准制造、人才培养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胡旭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湖南推动区块链、大数据加快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长沙率先制定了区块链产业发展路线图,成立了产业园,出台了政策,为湖南探索区块链发展路径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未来,湖南将积极抢抓机遇,探索“区块链+”新模式,加速推动区块链在金融、保险及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落地,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政府将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行业监管,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区块链的应用生态圈,助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胡忠雄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长沙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区块链发展正面临窗口期,长沙出台了关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了“一体两翼”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基地和应用场景基地,加之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发展区块链产业优势明显。未来,长沙将着力制定好一个可落地的产业发展规划、掌控一批核心技术、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引进培育一批企业,抢占新一轮发展机遇,打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