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望岳街道接群众投诉立行立改 建筑垃圾堆变绿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余亚峰 周晖 编辑:徐丹 2018-12-01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余亚峰 周晖)“几天前这里还是垃圾遍地,现在变成绿地了!”11月25日,岳麓区望岳街道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群众反映“奥克斯缔壹城项目北面山坡上有废弃建筑垃圾堆,大量垃圾未进行清理”。望岳街道立即启动核查、整改程序。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垃圾已清运完毕,裸露黄土完成复绿,附近居民纷纷为整改速度和效果竖起大拇指。

  经查,群众反映的地点位于奥克斯小区别墅区北边,属窑塘社区村民自留地。此处山坡上有一家废品收购店,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护坡上有散落建筑垃圾未覆盖。11月25日下午,按整改方案,望岳街道和窑塘社区立即取缔了废品收购店,并将散落的白色垃圾收集清运。11月26日上午,废品收购店搬离,堆物清理完毕。考虑到建筑垃圾集中在护坡上,人工清理难度较大,望岳街道安排机械开展清理工作,共清运20车垃圾。

  由于机械作业对山坡表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部分区域出现了黄土裸露现象,望岳街道又调拨800平方米的草皮对裸露黄土进行复绿处理,并在周围覆盖环保网。昨日,复绿工作完成。

  整改工作完成后,望岳街道与岳麓区市政公司对接,将启动对路面的硬化工作,并在路口设立围墙和铁门。据悉,此空地将交由岳麓区市政公司进行规范化管理,杜绝垃圾倾倒现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余亚峰 周晖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