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岁小伙因“小看”高血压导致肾衰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23岁的长沙县小伙子小张患上高血压病,因为没有重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5年前,18岁的小张刚进入大学参加军训时感到不适,经当地卫生院诊断为高血压。医生建议他服用降压药,但小张和家人不以为然。2017年11月份,小张因鼻出血去医院就诊,发现收缩压竟高达230mmHg,这才开始服用降压药物,情况好转后又自行停止。近日,小张再次因鼻出血至长沙市中医医院就诊,血压高达248/183mmHg。原来,最近4个月,小张既没有吃降压药,也没有监测血压。

  主管医师陈灿遗憾地表示,小张患上了高血压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这意味着23岁的他,以后需要靠肾脏移植或者长期通过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

  医生提醒,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超重/肥胖、长期高盐饮食、过量饮酒者应进行重点干预,定期体检,积极控制危险因素。针对高血压患者,应当定期到医院监测血压,预防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