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铸锻造企业减少逾百家 纳税增长1.5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尹振亮 肖成正 编辑:李丽 2018-12-02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尹振亮 肖成正)日前,嘉禾县坦塘工业园内又成功引进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这家名叫湖南省鎏源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主攻金属表面处理。公司将投资1.5亿元,建造50条以上的自动化金属表面电镀处理生产线,为嘉禾绿色铸造增添新力量。

  2012年,嘉禾县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江南铸都”称号,2015年又被中国锻造(压)协会授予“中国锻造之乡”称号。该县工业因铸锻而兴,也曾因铸锻而困。随着铸锻造业迅速扩张,家庭式管理、产品低端、能耗大、污染大等弊端日益暴露出来。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该县近年来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淘汰落后产能,引导技术落后企业主动关闭退出。去年以来,全县依法取缔关闭落后产能企业50多家,拆除冲天炉251座,102座铝壳炉全部淘汰, 80%以上铸锻造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同时,该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对企业环保改造督查力度,并对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开展帮扶。重点夯实了湖南·嘉禾铸锻造产业科技服务平台,建立完善了湖南省铸锻造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与研发中心;还组织实施铸造业、锻造业科技创新工程。如环保铸造技术自动化生产线、精密铸造生产线等先进设备的运用,既实现了铸造环保,又使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目前,该县巨人机床、众合铸业等9家企业已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15%以上。

  该县还组建铸都集团,联合园区优势企业,抱团发展,形成一定市场竞争力,开辟铸锻造产业发展新局面。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嘉禾的铸锻造企业虽由整治前的256家减少为147家,但铸锻造企业纳税同比增长150%,铸锻造企业平均年产量却由3000吨左右提高到了1万吨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尹振亮 肖成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