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百姓碧水蓝天 中方县督办环保信访件见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志高 汤惠芳 编辑:李丽 2018-12-02 09: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汤惠芳

  11月29日上午,我们来到中方县花桥镇火马塘村采访,见3个被投诉企业的3栋厂房已拆掉大半,卡车正往外运输拆下来的钢架、钢板和机械。

  这3家企业分别为中方县鼎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怀化宏达塑料加工有限公司、中方县富鑫鱼饲料厂。拆卸工人周启君说,在县、乡两级领导现场督办下,厂房内的原料、产品前两天已被清除。

  11月初,中方县收到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转办的5件群众信访件,反映花桥镇火马塘村存在塑料加工企业废水排放污染环境等问题。“县委书记亲自领办,一周内3次到现场督办。”花桥镇党委书记杨刚说,收到督办件后,县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组驻村办公。

  经调查,该县对3家涉事企业按行政执法程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缴纳罚款、恢复土地功能等,并将宏达公司法人代表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县纪委监委对县环保局纪检组原组长周雄伟予以立案调查。

  “污染企业被依法关停拆除搬迁,还百姓碧水蓝天。”今年67岁、家住3家企业旁的村民谭德保兴奋地说,感谢党和政府重视基层百姓诉求,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根据整治方案,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火马塘村污染企业‘两断三清’工作,明年1月底前完成耕地复垦和增减挂钩工程。”中方县副县长陈长元说,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中方县对环保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早发现,早处置。同时,积极协调和帮助问题企业及其他塑料加工企业搬入县工业园区,进行技改,最终实现达标排放、转型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志高 汤惠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