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科教代表团访湘 许达哲会见 李微微主持省情推介会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陈雪骅 2018-12-02 22: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科教代表团访湘

  推动湘港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许达哲会见 李微微主持省情推介会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访问的香港科教代表团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冒蕞 刘笑雪)11月30日至12月2日,应省政协邀请,由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高校校长以及香港应用科学界人士组成的香港科教代表团来湘访问。代表团在湘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会见,并主持省情推介会。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中科院院士谭铁牛作为荣誉顾问随团访问。省领导黄兰香、吴桂英、赖明勇、胡旭晟、袁新华出席活动。

  香港科教代表团受邀访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促进湖南与香港加强科技和教育交流合作,通过湘港科教融合,推动香港科技和教育创新,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和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对香港科教访湘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湖南正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致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拥有雄厚的科教基础和众多高素质人才,近年来,湖南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与香港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果。希望香港科教界以此次访湘为契机,进一步为深化湘港合作牵线搭桥,找准双方在科教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合作契合点,助力提升湘港合作层次和领域,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湘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贡献。

  代表团团长、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助推两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

  “期待湖南与香港能有更多交流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拥有更多收获。”李微微在主持省情推介会时说,湖南省政协明年将围绕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深度调研,并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推动科教产业深度融合。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赴株洲市智轨项目、湖南工业大学、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长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光琇医院、自兴人工智能项目,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等地考察交流。

  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在长沙出席“深化合作创新,助推湘港繁荣”对接交流会,签署了多个湘港科教合作项目,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谭铁牛说,香港、澳门和国家的发展始终同心同行,湘港两地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科教领域,不应辜负历史给我们的机会,希望湘港两地共同努力谱写科教合作新篇章。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