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盯紧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 消除“中梗阻”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8-12-03 15: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阳新任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廉政培训班开班,市直单位70名重点岗位“实权”科长将在这里接受为期四天的集中警示教育、法纪条文学习以及廉政知识测试。这是该市着力加强“实权”科长教育监督、消除“中梗阻”、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侧面。

  市直单位重点岗位负责人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抓住这一“关键少数”,去年该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市直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重点监督管理的办法》,把27家市直单位的70个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权相对集中的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从依法行政、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其进行重点监督。同时,将70名“实权”科长的职能职责、电话号码、投诉信箱、网站及举报投诉电话在当地媒体上集中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知道“监督谁、向哪里投诉”。此外,重点围绕“实权”科长履职情况,选取岳阳楼九大棚改工程、G536汨罗改线工程项目、洞庭湖生态保护等重大项目开展监督检查,查找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

  抓“关键少数”推动了党风政风的优化,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原来建设项目办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手续,审批程序多、时间长,要来回跑,很累!现在,很多环节不要去跑了,比原来轻松多了!”日前,在市政务中心大厅,某公司报建员艾女士在办理报建手续时说。(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