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四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高芹 2018-12-04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左丹)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省选送的“中医药继承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等四个项目获大赛金奖。

  木次志交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经过为期3天的角逐,共有124个项目从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湖南4项目获金奖,分别是:“中医药继承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项目、用爱点亮心灯——“温暖望麓”公益项目、“复辉古建,志愿同行”古建筑保护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项目。其中“中医药继承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项目的执行团队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杏林烛光支教队。该支教队自2012年开始,将中医药健康知识带入课堂,融入支教,致力于“中医药文化进农村进课堂”,提升留守儿童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农村留守儿童在动手、思考、探索中学习中医药传统知识,了解中医药适宜技术,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种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