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明年1月1日起入户登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刘雁 编辑:李丽 2018-12-06 09: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5日讯 今日,湖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记者获悉,经过前期准备,我省全国经济普查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入户登记,1月至4月为入户登记阶段。

  这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对象是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等。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

  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的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真实可信是经济普查的灵魂。”省统计局副局长李绍文强调,普查对象如实提供数据是法定义务,拒报、虚报、瞒报、迟报和伪造、篡改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都要承担法律责任。李绍文表示,普查对象无须担心,上报的数据不会泄露,“如果单位和个人发现自己上报的数据被泄露或者被用于经济普查以外的目的,可以拨打0731-82212018进行举报。”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刘雁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