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升级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2018-12-06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5日讯 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长沙主持召开省促进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副省长陈飞出席。

  会议指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是落实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政治自觉,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是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打造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升级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把握企业生存期、稳定期、成长期的阶段性特征,着眼提升核心竞争力,既注重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更关注企业生存能力;既注重面上帮扶,更关注个案解决;既注重政策制定,更关注政策落实,把落脚点放在制度和环境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综合成本高企、融资困境、人才紧缺、营商环境待改善等问题,破除“恐惧症”“冷漠症”“懒动症”。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凝聚支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记者 邓晶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