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人员廉政风险专项教育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廖浩宇 2018-12-06 10: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举办财务人员廉政风险专项教育培训班,通报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调研员(出纳)纪荣娟挪用公款案,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员),及各单位(含二级机构)会计出纳共90余人参加。

  经查,纪荣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涉嫌挪用公款犯罪。2018年11月,纪荣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

  培训班上,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宏有以“监守自盗必自毙”为题,对纪荣娟案进行了深入剖析。审计专家王永红围绕行政事业单位支出控制、票据管理、资产控制、银行账户管理等作专题讲座。

  谢宏有指出,该案涉案金额大、用途滥,时间长、笔数多,手段隐蔽、方式多样。纪荣娟不注重党性修养,贪图享乐,妄想不劳而获,在侥幸心理、赌徒心理和贪婪心理的作用下,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财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财务人员的选配和教育,坚决防控财务岗位廉政风险,强化财务工作监督管理。财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

  按照《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财务人员廉政风险专项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前期各综合监督单位已对财务岗位编制、人员情况、现行制度及执行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参训后,各单位还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内控机制,切实防控财务人员的廉政风险。(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