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 200只伤愈鸟儿重返蓝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建设大美洞庭 守护观鸟胜地。”昨日,第十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在岳阳拉开序幕,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卫星定位鸟类监测与研究放飞活动,现场放飞了省救护中心救护的200只鸟。

  佩戴环志的鸟儿一拥而出,飞向广阔的蓝天……这是记者昨日在放飞活动现场看到的一幕。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丁字堤站站长余志兵介绍,鸟儿佩戴的是颈环或者背负式卫星定位设备,为鸟儿佩戴环志至少需要2名至3名工作人员合作,确保不影响鸟儿的飞行安全。

  来自四川的观鸟队员杨爱林说:“洞庭湖生态环境好,鸟儿种类繁多,很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当天,来自英国、俄罗斯等国的鸟类专家齐聚洞庭湖畔,将镜头对准栖息在洞庭湖的候鸟。主办方介绍,放飞的鸟类包括豆雁、赤麻鸭等,均佩戴了卫星定位设备。据介绍,东洞庭湖保护区将根据其活动轨迹,对这些鸟类的迁徙规律进行研究。

  洞庭湖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国际研讨会同步举行,近200位国内外专家来到洞庭湖畔,从国家公园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候鸟迁徙与栖息地保护、洞庭湖保护与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